付友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韩国踩踏事故超200人死伤,群体性意外事故哪些保险可赔?

韩国踩踏事故超200人死伤,群体性意外事故哪些保险可赔?

2022-11-04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微消息,10月29日晚,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因万圣节活动大规模人员聚集,引发严重踩踏事故。

 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微消息,10月29日晚,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因万圣节活动大规模人员聚集,引发严重踩踏事故。据央视新闻消息,踩踏事故已导致153人死亡,另有超过100人不同程度受伤。截至目前,4名中国公民在韩国踩踏事故中遇难,另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。

  踩踏事故一般是在聚众集会中,队伍拥挤移动时,若有人意外跌倒,后面的人群依旧前行,对跌倒的人产生踩踏,从而引起惊慌、加剧拥挤和新的跌倒人数,造成群体伤害的意外事件。

韩国踩踏事故超200人死伤,群体性意外事故哪些保险可赔?

  记者通过此前多起踩踏事故了解到,保险公司将开展理赔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。如果发生了踩踏等群体性意外事故,哪些商业保险可以赔偿?

  “保险赔偿主要分为可供个人购买的人身保险以及财产保险,财产保险主要为责任保险。”资深精算师徐昱琛表示。据了解,可赔付的商业险主要为意外险、寿险,还有公众责任保险这一责任险。

  意保险的意外必须符合外来的、非本意的、突发的、非疾病的、“偶然”等条件,才能构成该合同的保险事故。“踩踏事件通常属于意外事故,意外险一般有三项保险责任,一是意外身故,二是意外伤残,三是意外造成的抢救医疗费用。其中意外身故会赔偿百分百的保额,意外伤残如果达到伤残等级的话也能够进行赔偿。此外,抢救治疗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费用,投保带有相关责任的意外险,也可以找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和报销。”徐昱琛表示。

  因此,意外险、意外医疗险等可以赔付踩踏事故带来的风险。另外,徐昱琛介绍,包含身故责任的寿险,无论是由于疾病还是意外导致的身故,寿险都可以进行赔偿。

  学平险也是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。2014年“9·26”云南昆明小学踩踏事件中,保险公司对购买学平险的伤亡学生进行了赔付。

  除了意外险、寿险外,还有公众责任险可进行赔付。公众责任保险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其经营场所内或在其进行生产、经营活动时,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,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。在徐昱琛看来,如果活动的主办方投保了公众责任保险,在活动辖区中发生踩踏这一群体性意外事故,则伤亡人员能够获得相应的赔付。

  一般而言,演唱会举办方会购买公众责任险,规避在演唱会过程中由于意外而造成观众受伤所带来的风险。据某保险公众号消息,该公司曾成功承保《周华健“今天唱什么”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》的公众责任险。

  “政府出钱,百姓受益。”据了解,在国内当前各地政府会为市民投保相关保险。比如政府救助责任保险、巨灾保险,还有社区综合保险等。

  2019年重庆市城口县委宣传部发布信息显示,当地政府给所有城口人购买了一份巨灾保险。如果发生踩踏事件,该保险如何赔偿?据了解,在保险期间内,居民(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)在承保区域内(城口县行政辖区)参加群众性活动中因发生拥挤、踩踏事故导致人身伤亡,无法找到责任人或者责任人无力赔偿,政府纳入救助范围内。

  对于遇难、受伤人员的家属或者家庭而言,保险可以在踩踏等群体性意外事故中发挥一定的作用。在徐昱琛看来,相关保险可以起到经济补偿的作用。据央视新闻报道,此次踩踏事故中伤亡者多为年轻人。徐昱琛进一步表示,“如果是刚刚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,本将迎来大好前程,突然离世对于家庭而言会有着较大的打击。通过意外险或者寿险等保险的赔偿,一定程度而言能对家庭的损失进行弥补,尤其是一些治疗费用。此外,通过保险进行理赔也可以更好地在后续救治中得到更好的医疗支持”。(文章来源:保险秘闻)

付友 预约我

地区:辽宁 大连

所属机构: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0521021100502023000241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大连中国人寿付友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大连买保险找大连中国人寿付友

3164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4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